風小澤·和光同塵

2015年百度空間關閉後,歷史文章在遷移中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。新文章不會有問題。若有版侵等情况请联系我。

如何通过iTunes管理我的音乐和视频

首先我来说说如何在iTunes上添加音乐

1:首先把你电脑中的音乐放在一个相对固定的文件夹中。在iTunes上添加音乐只是添加了在你电脑中的保存路径,一旦你移动或者删除了原文件,会导致你在iTunes中该曲目不可用。

2:整个文件夹的添加:只要把放有音乐的文件夹拖动到iTunes的“资料库”区域电脑就会自动添加。

3:若想单独添加某些特定的音乐,可以在顶部菜单栏中点“文件--将文件添加至资料库”。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你要的音乐就行了,可以多选。


4:添加完成后,你可以在屏幕的主要区域看到你所添加的曲目。按这三个按钮可以尝试不同的查看方式。到这里就添加完毕。iTunes只支持MP3格式音乐文件,若有其他格式文件,在添加的过程中会自动转化成m4a格式,这需要点时间。m4a文件会被创建在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SUS\My Documents\My Music\iTunes\iTunes Music路径下。这里的ASUS会因为每个人的电脑不同而不同,我用的是华硕电脑。


我再来说说如何添加专辑和专辑封面

1:右键点击一首曲目,会弹出一个菜单,选择“显示简介”可以对歌曲信息进行修改。按住Shift或者Ctrl键的同时进行点选曲目的操作会多选(具体区别请自己尝试点击)。按右键选择“显示简介”会对多个曲目对象同时进行操作。


2:iTunes会根据你在“专辑”一栏中输入的内容自动划分专辑信息。简单地说,但凡是在“专辑”栏中所输入内容一致的曲目就是一张专辑。例如,我要把我选中的几首曲目添加为Westlife的Coast to Coast专辑,就如下图所示填写。在“插图”的正方形区域双击左键,会弹出对话框让你为该专辑添加一个封面。封面的长或者宽最大不得超过500像素。为了美观,会PS的朋友可以稍微对图片编辑一下。我个人对封面一般设置的尺寸是400*400像素。为了图象显示清晰,尽量不要选择小于300像素的图象。

添加视频方法以及注意事项

1:添加视频方法请参照添加音乐方法。同样,视频也可以添加专辑和封面,方法同上,不再赘述。

2:视频必须是MP4格式,尺寸也是iPhone的屏幕大小,480*320。具体参数如下图。



评论
TOP